:::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夏日提早開園 更備有愛心國產竹材登山杖借用貼心服務

:::
202307/31
著名的谷關七雄之首八仙山主峰步道登山口位於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東勢林區管理處為了服務遊客,特別邀請國家森林志工們使用國產竹材製作愛心登山杖,放置於遊客中心,提供借用,讓民眾在步道行走時,協助上下坡時減輕四肢肌肉的負擔,幫助行走、安全支撐,使走路更平穩。
該處表示,位於台中市和平區境內谷關七雄步道,深受民眾喜愛,常呼朋引伴前往登山體驗自然風光,其中八仙山主峰步道全長6公里,步道陡峻高低落差約有1,366公尺,來回約需8小時,為了讓民眾有足夠的時間登頂,避免摸黑下山,該處特別將夏季入園時間提早到6:30。遊樂區內仍有老少咸宜的竹林、天籟步道,漫步其中,聽風拂竹林的聲音,或是享受十文溪美景及芬多精的洗禮,都是盛夏最佳的選擇。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除了有多樣化的森林資源,更有豐富水資源,在親水區中感受沁涼的十文溪溪水是夏日遊八仙山的一大特點。十文溪溪水經過沉沙池過濾後引入親水區,並設置止滑磚及遮陽棚讓大人小孩都能安心戲水,不僅如此,戲水同時可遠眺八仙山壯麗山景。
八仙山遊客中心於今年 3月重新開幕,讓到訪遊客了解這座超過百年歷史及豐富自然生態資源的八仙山。遊客中心賣店販賣八仙山特色商品及台八線周邊社區生產之農特產品,可口消暑的「柑橘吸凍」和具原民風味的「五葉松蜜辣椒」是不可錯過的品項,讓您購買的不只是紀念品,更是支持在地社區及山林永續概念之商品。園區內設有小木屋住宿及餐飲服務,訂房、餐點請洽台中商旅八仙山莊:04-25950266。園區旅遊資訊請洽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服務中心:04-25951214。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49 最後更新日期: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