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森林 東勢林區管理處榮獲「2023台灣永續行動獎」銀獎肯定

:::
202307/22
聯合國在2015年通過「2030永續發展議程」,並提出17項永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指引全球一起行動,邁向永續。東勢林區管理處為發揮SDGs核心價值,以「國有林森林永續管理之推廣與實踐」的經營實績,榮獲「2023 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SDG15 陸地生態」環境永續獎項『銀獎』肯定,朝永續林業,生態台灣的願景,向前邁進一大步。
東勢林管處處長張弘毅表示,為了達成永續管理國有林,維護森林生態系統完整的目標,該處採取了健全的林業規劃和評估、保護區動植物監測等,主動邀集在地原住民及利害關係人參與,以及積極輔導周邊社區經濟及產業發展等一系列重要措施,並以全轄區近14萬公頃的國有林面積,於今(112)年通過FSCTM的國際森林驗證,這些努力確保了森林資源能夠永續發展,並與在地居民共存共榮。
該處以FSC社會、經濟、環境三大面向的10項原則為經營準則,除了積極將永續森林的理念、方法,透過教育訓練,內化於員工的日常工作中,更輔導部落、社區共同參與,透過林下經濟、發展精油產業等方式,提升在地經濟收入,更藉由環境教育和公眾參與活動,鼓勵企業認養造林、公私協力認養及維護步道、保安林等,讓保護森林資源的同時,也維護了自然資源的可持續利用。
這次由總參賽件數321件中榮獲「銀獎」肯定,代表東勢林管處在實踐永續發展目標工作的努力已深獲認同,這一殊榮再次肯定該處在林業管理和環境保護方面的優異表現,並將進一步激勵林業人員未來為台灣推動永續發展,實現SDGs精神,做出更大的貢獻。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56 最後更新日期:2023-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