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跨國藝術交流 《山林裡的動物》臺日藝術特展 傳遞人與動物的共生未來

:::
202307/04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於暑假期間舉辦《山林裡的動物》臺日藝術特展,邀請到5位日本藝術家、1位臺灣藝術家及1組在地團隊參展,藝術家以山林動物為主角,透過平面作品、手作公仔、木製品等多元的藝術風格來展現牠們神秘可愛的樣貌,同時也帶領民眾一同了解生態保育以及人類與野生動物和諧共生之道。展期自6月24日至8月27日,歡迎民眾一起來參與這場難得的藝術盛宴。
臺灣與日本皆蘊含著豐富的山林資源,各自擁有獨特的生命力,也面臨物種滅絕以及生存環境的問題,透過這次的跨國特展,一起發現山林裡的動物。這次《山林裡的動物》藝術特展,邀請5位日本藝術家KENZI MURABAYASHI、yuk tamura、Miki Iwasato、maitoparta、JUNICHI KOKA共同參與,藝術家們各自使用擅長的媒材並以輕巧可愛的藝術風格創作,發掘動物們原有的樣貌和屬於牠們的可愛。
臺灣部分則邀請到藝術家陳廷晉,曾以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文化公仔「工人漁婦」獲當年度「駁二文化公仔創意大賽」首獎,配合本次《山林裡的動物》藝術特展,創作出全新木雕作品「望遠鏡-忘遠近」系列,作品中現身的動物來自東勢地方創生團隊「大茅埔調查團」的生態調查紀錄,希望透過此次創作引起共鳴與反思,當人們在森林中拿起望遠鏡試圖觀察遠方的動物時,會不會同時錯過近在身邊的動物們,藉此思考人類與動物之間的關係。
《山林裡的動物》藝術特展中呈現東勢地方創生團隊「大茅埔調查團」的生態調查紀錄,自2019年起由東勢林區管理處委託「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協助輔導該團隊進行生態調查,截至今年6月共紀錄了17種臺灣保育物種,其中包含石虎、食蛇龜等第一級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團長吳哲銘說,很難想像在大茅埔這樣的淺山地區能夠看到如此多樣的物種,隨著調查的深入,也希望能喚起大眾對於環境保育的關心。
配合《山林裡的動物》特展,訂於7月8日(六)13:30-15:30舉辦「陳廷晉藝術家講座【望遠鏡-忘遠近】」,目前受理線上報名中,歡迎民眾一同來探索藝術創作。
今年夏季,東勢林業文化園區匯聚了許多藝術能量,由客委會舉辦之「2023浪漫台三線藝術季」,有4位藝術家亦選定東勢林業文化園區作為展出平台。另外園區木作、手作課程及主題講座、市集、森林療癒等活動,在暑假期間亦將陸續推出,歡迎民眾踴躍參與。相關訊息請隨時關注東勢林業文化園區臉書專頁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18 最後更新日期:2023-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