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木韻尋蹤】特展呈現國產材、融合科技與創意的建築美學 即日起於東勢林業文化園區精彩展出

:::
202403/20
為展示國產材結合科技的創意,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臺中分署、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以及香港大學建築學院跨界合作舉辦【木韻尋蹤】特展,以「弦閣 Katenara」新式木構作品為中心,透過實體模型、模具及平面展品等,向民眾展示其獨特的設計理念以及對於自然材料的重新詮釋。這次特展將於3月20日至5月5日在東勢林業文化園區禮堂精彩展出。
為期1個半月的特展,將透過多媒體、實體模型、平面展區,帶領民眾深入了解「弦閣 Katenara」的設計理念與製作過程。多媒體展區可以線上閱覽木結構組立期間捕捉的現場實況;實體模型通過立體視覺呈現出建築設計的精髓,展現空間配置、材料選擇和結構構想;平面展區呈現前期研究、建築設計概念以及空間規劃策略,透過複雜而具體的圖像,展示了設計師對建築的獨到見解,引領參觀者深入探索,體驗設計的豐富層次,並啟迪對木構建築美學的深刻理解。
林業保育署台中分署表示,「弦閣」新式木構亭,以國產材柳杉為主要材料,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建築所與香港大學BSL共同合作,透過參數化設計與數位製造技術,以演算法加以優化,打造出兼具美感與結構性的曲面木構建築。此次特展對於國產材的建築應用發展別具意義與創意,歡迎民眾及產官學界前來欣賞交流,期盼透過科技拓展木構不同形式,賦予國產材新生命。
「弦閣」木構亭已於去(112)年底正式啟用,為一座直徑6公尺、高4公尺的木造結構體,流線的弧度造型展現木構的藝術風,搭配著貯木池及蔚藍的天空,已成為東勢林業文化園區的新地景,也是民眾拍照打卡的新景點。

結構組立期間之捕捉現場實景
完成之捕捉現場實景
作品介紹影音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09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