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三度榮獲榜首!東勢處招考森林護管員巾幗不讓鬚眉

:::
202301/16
  東勢林區管理處於今(16)日公告錄取4名森林護管員(其中原住民族1名),榜首為女性,錄取人員非常年輕,平均年齡僅26歲,成為守護臺灣林業的生力軍,本次森林護管員甄試符合資格24人,錄取率為17%。
     從事森林護管、林野巡視及林業相關工作除須具備林業專業知識外,能嫻熟騎乘循環檔機車及具強健體魄亦為必備條件,才能在嚴峻之山林環境中安全完成任務,除必須先通過騎乘循環檔機車測驗,本年度更提高負重跑走的難度,由原負重20公斤背包,限時走完或跑完1,000公尺大幅增加為1500公尺,對於體力的挑戰更加艱鉅,通過者才能進一步參加筆試及口試,吳姓女考生巾幗不讓鬚眉,年僅23歲已攻下25座百岳,平時更參加馬拉松,負重跑走僅花費9分54秒,遠低於男性通過標準12分鐘,讓現場人員驚呼連連,其更以第一名之姿錄取,此亦為該處連續3年度由女性榮獲榜首,展現女力守護山林的強烈企圖心。
     原住民族對於山林有其深刻的情感及生活經驗,東勢處力倡原住民族投入山林巡護之行列,除可保障原住民族之工作權,更能讓原住民族發揮所長,本次亦錄取原住民族1名,賴姓原住民族應考人,因受其現任森林護管員哥哥的影響,也希望能為山林巡護盡一份心力,經幾度挑戰,於本次甄試雀屏中選,成功圓夢。
    東勢處表示本次森林護管員甄試共27人報名,經審查符合資格為24人,男性19人,女性5人,最年輕者22歲、最大53歲,平均年齡31歲,通過術科測驗者共17人,綜合第二階段筆試及口試成績,於今日上午10時揭曉正取及候補名單,公告於東勢林區管理處公佈欄及網站
    處長張弘毅表示,本次錄取人員將於112年1月31日統一報到,為使新進森林護管員盡快熟悉工作內容,已規劃為期一個月的專業與實務訓練,成績及格的森林守護生力軍將派駐現場,從事第一線森林保護工作,未來仍歡迎相關科系且熱愛與山林為伍之青年才俊踴躍報考,加入森林護衛隊的行列!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12 最後更新日期:2023-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