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固碳減塑 東勢林管處贈苗活動開跑

:::
202203/02
    呼應今年植樹月主題「森活的碳循」,東勢林管處在3月植樹月期間在臺中市、南投縣仁愛鄉及苗栗縣泰安鄉辦理26場次贈苗活動,贈送中部地區適生原生樹種,採用可生物分解苗袋盛裝樹苗,邀請民眾攜帶環保袋、配合防疫規定來領苗,一起減塑植樹、固碳護地球。
    東勢林管處今年贈苗使用的苗袋,採用可生物分解材料製成,該材質已取得美國BPI及歐盟0K Compost可堆肥認證,可連同樹苗根部土球一起種植在土裡,透過土中原有天然微生物進行分解,無塑化劑殘留疑慮,確實達成減塑的目標。
    為鼓勵民眾親近山林,該處3月5日在大雪山及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同步辦理贈苗活動,上午10時開始贈送,樹苗送完為止,讓遊客除了在大自然中享受森林芬多精外,也將樹苗帶回家營造都市林,透過植樹固碳減少空氣中二氧化碳濃度。
    另外該處3月9日上午10時在處本部大門前、雙崎工作站、和平區公所前廣場、和平區大棟派出所及南投縣仁愛鄉紅香派出所前同步辦理5場贈苗活動,各場次贈送超過4種以上樹種樹苗,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東勢林管處除了自辦贈苗外,也配合公所等機關團體辦理贈苗活動,各場次搭配不同宣導主題,如森林防火有獎徵答、繪畫寫生比賽,歡迎民眾參加。
    贈苗相關資訊可至該東勢林管處官網(https://dongshih.forest.gov.tw/)最新消息查詢,該處提醒民眾,在前往活動前,務必先上網查詢確認活動時間、地點及主辦單位之領苗及防疫相關規定有無變動,以免白跑一趟,並請做好個人防疫措施、配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551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