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藝復興】國產材利用崛起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木作體驗趣

:::
202111/05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為培育木作人才,延續台灣木藝人才傳承與產業發展,鼓勵國人使用國產材,特與東勢高工攜手合作【木藝復興】計畫,成果展即將在本周六、日(11/6、11/7)兩天在東勢林業文化園區盛大展開,現場活動結合原住民部落開創的林下好物,以行動支持山村經濟,還有小提琴製作課程、原民農特產品、植感文創DIY體驗、美感體驗課程(美術&建築)、木食器與木工微文創製作體驗、國產材應用創意香氛商品展示等,共有8種免費體驗創作DIY(名額有限),喜愛天然及手作的你,千萬不可錯過。
東勢林區管理處張弘毅處長表示,國產材的加值運用及推廣,希望讓民眾愛上更喜歡用國產材,是當前努力的方向。東勢林業文化園區是早期林業工業發展的基地,而東勢高工是台灣重要的木工職人搖籃,所以共同合作推動木藝復興計畫,將國產材的應用跟傳統工藝的結合,辦理林產產業發展輔導課程,加強技職教育。東勢高工周文松校長也表示,這次林管處協助提供製琴的國產材,以檜木、雲杉製成面板,櫸木製成背板,可說是意義非凡。此次參加課程的學員都覺得可以學習木工家具以外的傳統製琴工藝,是很難得的機會,即使挑燈夜戰,也不喊辛苦。本次合作可以讓學生透過不同技術的學習,親自實際體驗台灣木材製琴的質感,相信一定能提升國產材利用的價值。
東勢林區管理處指出國產材製作出的琴聲悠揚,未來將配合和平地區的博愛國小室內弦樂團、和平國中的小提琴社團,讓孩子一路跟音樂一起長大,升上高中以後,除了可以拉琴還可以製琴,更學習家具木工的基礎知識,本次成果展也邀請「博愛國小室內弦樂團」、周青谷老師小提琴獨奏演出,期能共創林業木藝開展契機,為大山城注入新活力,更在悠揚琴聲中感受到芬芳的森林香氣,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09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