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攜手捍衛保安林 中部兩社區簽署保安林認養契約 10/6熱鬧舉辦保安林健行活動播放

:::
201910/06
為讓民眾認識及親近保安林,東勢林區管理處於今(10/6)日與外埔區公所共同舉辦保安林健行活動,並與外埔區水美社區發展協會及三崁社區發展協會簽訂保安林認養契約,由協會認養編號1407號約3公頃的土砂捍止保安林,現場近500位社區居民參與,體驗保安林優美的自然環境,除讓民眾更了解保安林的生態功能外,也能帶動產業融入當地觀光。
    1407號保安林主要作用為防止土石崩塌與河床淤積,維護附近聚落、臺地之安全,發揮森林保育水土效用,因此需要人手共同維護。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處長蕭崇仁及外埔區公所主任秘書白植杰於今(10/6)日帶領近500位水美社區、三崁社區居民,漫步於1407號保安林自然環境中,加強人與土地的情感連結並簽署認養契約,雙方宣誓未來將攜手共同捍衛保安林。林管處也現場說明保安林之緣由、保護對象,讓在地居民更認識所居住之保安林及其重要性。
    東勢林管處處長蕭崇仁表示,1407號保安林面積101公頃多,林相覆蓋非常好,惟土地權屬為國、私有,較為複雜,若要維護保安林之完整與功能,需要結合在地的力量。水美社區發展協會與三崁社區發展協會「無償」認養,主要工作以通報傾倒垃圾(廢棄物)、環境清潔維護、除草、造林木澆水撫育、保安林巡護等,第一時間通報,林管處即派員處理,未來對經營維護保安林,有很大幫助。
    外埔水美社區發展協會與三崁社區發展協會表示,社區居民很認同保安林的生態保護功能,致力於社區環境改善與巡護工作,外埔區內有知名景點忘憂谷及大甲溪畔生態公園,很高興能參與保安林維護,希望能帶動產業融入觀光。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972 最後更新日期:2019-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