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風吹日曬 守護油庫 東勢林區管理處辦理「保安林生態綠網環境教育」活動播放

:::
201904/30
4月30日東勢林區管理處於編號第1404號土砂捍止保安林辦理「保安林生態綠網」環境教育活動,該號保安林位於中油公司台中營業處王田供油中心旁,風吹日曬守護油庫,為了讓在地企業、學校及社區團體瞭保安林的重要性及生態功能,東勢林區管理處特別結合中油公司、大肚區追分國小學生、台灣野鳥協會共50人,走進保安林體驗保安林生態及功能,活動深獲好評。
活動內容包含「保安林防火及保安林外來植物防治」,結合中油公司之保安林防火設施展示、野鳥協會專業講師介紹當地動物生態、林管處規劃之互動環境教育活動介紹入侵種對保安林之影響,豐富有趣的實地體驗活動,拉近人與土地的距離,追分國小師生及中油員工紛紛大讚保安林經營管理越來越接地氣,透過本次活動理解了保安林的角色及功能,也明白保護保安林就是保護自己。
東勢林區管理處處長蕭崇仁指出,1404號保安林擔負土砂捍止之重要功能,為了維護生態環境及週邊聚落居住安全,林務局近來跳脫傳統資源盤點的檢定工作,希望匯集民間力量共同保護保安林,例如中油公司位於保安林旁,即發揮企業社會責任協助保安林防火,未來希望號召更多民間團體及在地社區共同推廣國土綠網保安林環境服務價值。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024 最後更新日期:201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