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山避暑賞花,林道沿線請勿野炊、違停, 共同維護美好環境!播放

:::
201806/08
入夏氣溫飆高,海拔1800-2996公尺的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平均溫度約為15-24度,宛如天然的冷氣房涼爽宜人,現在也是艷麗奪目的紫紅色毛地黃盛開期間,歡迎上山避暑賞花、體驗自然之美,為共同維護美好環境,請配合勿於園區內及大雪山林道沿線野炊、違停、露營。
紫紅色的毛地黃成串宛如風鈴似的花朵獨特又美麗,細看花冠還帶有漂亮斑點,毛地黃於五月開始綻放,目前已近尾聲,在49K小雪山區域周邊仍可見到美麗的蹤影!在此東勢林管處特別提醒遊客:「毛地黃雖長得十分美麗,卻是根、莖、葉、花全株都有毒,雖是心臟病患普遍使用之強心藥物之ㄧ,但需經過萃取提煉及醫師處方後才能使用,遊客看到毛地黃時不可採摘,以防中毒」。
東勢林區管理處呼籲民眾:在森林區域進行野炊、引火,有引起森林火災之可能,造成的油煙也降低空氣品質、影響其他遊客呼吸新鮮空氣之權益,請大家共同維護清新蒼翠的森林環境,愛護山林從你我做起,園區內及大雪山林道沿線請勿野炊、露營、夜宿車上、禁止吸菸,一起維護遊憩品質及保護森林。另大雪山林道(中專一線),因山區道路崎嶇狹窄,請勿隨意違規停車,以免造成交通阻塞、引發交通事故,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和平分局已針對違停車輛加強開單取締,請遵守交通規則,以確保行車安全、避免受罰。
如需住宿服務,歡迎利用網路訂房(網址http://tsfs.forest.gov.tw)或撥打訂房專線(04)25229696。欲了解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相關資訊,請上「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查詢,或洽大雪山遊客中心(04)25877901。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431 最後更新日期:2018-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