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復育大肚臺地淺山保育軸帶 建立防火林帶 林業保育署臺中分署種下原生樹種 串接生態廊道

:::
202403/09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臺中分署攜手臺中市政府及在地機關、NGO團體、第一商業銀行及在地義消等500餘人,在今天(3月9日)上午辦理「一起集點樹」植樹及贈苗活動,種下豆梨、青剛櫟、白肉榕、狗花椒、台灣薔薇等13種逾百株中部地區原生樹種,現場並贈送土肉桂、厚殼樹、烏桕等6種共600株樹苗,民眾踴躍領苗,一起綠美化家園。
林業保育署臺中分署表示,植樹區域位在第1404號土砂捍止保安林,在民國前一年時編入,存在已超過百年,以防止砂土崩壞保護著鄰近村落及道路安全,但是此區域同時也是森林火災高風險區,面對解決大肚臺地野火的議題,該分署選擇種植白肉榕等防火樹種,建立防火林帶,並栽植大肚臺地特有、目前族群數量稀少被列在易危等級的狗花椒,大肚山地區分布的台灣薔薇,原生樹種灰木、厚殼樹等,以保護環境生態及生物多樣性。
林業保育署臺中分署張弘毅分署長致詞時表示,這次選在大肚臺地淺山保育軸帶植樹,盤點種植面積約2.5公頃,未來可種植近4,000株原生樹種,今天植樹活動規劃小面積種植,以復育原生植群生態,除了進行族群保存外,連續的植被棲地也是動物利用通行的通道,根據調查此軸帶是保育類石虎的潛在棲地,軸帶東側與烏溪流域保育軸帶相鄰,可以將石虎生態廊道串聯起來,擴大石虎可利用及活動的棲地範圍。
3月植樹月期間,林業保育署臺中分署規劃辦理多場次贈苗活動,今年特別設計了手繪風格、融合五感體驗的樹苗小卡,除了介紹樹種特性、栽植要點外,15種樹種小卡收集完成還能拼接成「TrEE」字樣,歡迎民眾「一起集點樹」。相關資訊請至該分署官網最新消息查詢,提醒民眾自備環保提袋盛裝樹苗,並於前往活動前確認活動資訊。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53 最後更新日期:2024-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