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臺中分署結合民間力量,公私協力辦理步道認養

:::
202402/29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臺中分署結合民間力量,今(29)日攜手「台中縣登山會」、「台中市山岳會」及「三信商業銀行」共同簽署為期2年之步道認養服務協議,分別認養谷關七雄-「唐麻丹山步道」及「東卯山步道」,共同為山林步道環境盡一份心力。
林業保育署臺中分署表示,為強化公眾參與及提升步道環境品質,每年積極與NGO團體合作辦理轄區步道認養。今天簽署步道認養服務約定四個月辦理1次步道與周邊環境清潔與損壞設施之修繕,「東卯山步道」由台中市山岳會出力維護,所需費用由三信商業銀行全力贊助;「唐麻丹山步道」則由台中縣登山會維護,並由該會自籌經費,展現出公私協力的最佳典範。相信透過民間無私的力量,定能以更完善、安全的風貌呈現在山友面前。
林業保育署臺中分署指出,自111年起,由「台中市山岳會」及「三信商業銀行」聯合認養「東卯山步道」,期間以生態工法理念維護步道,利用既有枯、倒木修繕步道並構築多處竹木護坡總長度約50公尺。修繕步道同時發揮創意,以號召山友「一人一袋護山林」協助搬運石材修築步道,獲得廣大山友熱烈的迴響。更辦理百人淨山活動,清理出超過50公斤垃圾,維護步道環境效果卓著,今年三方繼續簽署步道認養服務協議,以實際行動愛護山林。
「台中縣登山會」致力於山友的登山安全,不遺餘力,112年協助統籌谷關七雄步道設置「山徑里程路標」,於步道上每100公尺設置一面路標,讓山友更容易掌握自已的位置,透過該里程路標反光的效果,安全找到回家的路。該會在今年2月28日完成了谷關七雄最後一哩路--「屋我尾山步道」山徑里程路標的設置,谷關七雄有了這些里程路標,一定能大大降低迷途事件的發生。
林業保育署臺中分署歡迎熱愛山林、想要投入山林環境維護的團體,洽該分署(電話04-25150855)了解合作詳情。更多步道資訊可至台灣山林悠遊網查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5 最後更新日期: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