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高工設計群作品展 5/18起於東勢林業文化園區精彩登場

:::
202305/18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以「木作育成中心」為發展定位,為鼓勵在地學子投入木工藝創作,於5月18日起至6月18日期間,與臺中市東勢高工合作舉辦設計群學生作品展,期許為園區注入新的生命力,共創山城木作創意產業。
本次成果展,在東勢高工弦樂社悠揚的樂聲中揭開序幕。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自110年起補助東勢高工部分經費,邀集小提琴名師張世偉與周青谷老師指導學生,於校內成立小提琴弦樂社,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從面背板的選擇、琴弦的調教到製琴的技藝,親手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小提琴,讓木工藝與弦樂相互結合,並於製作完成後抓緊時間練習,將練習成果在開幕典禮上完美呈現,讓弦樂天籟在東勢山城裡迴盪。
現場展覽作品涵蓋東勢高工三大設計群學生設計成果。家具設計科展出天然木食器、木藝之美,藉由熟練的木作技術,運用不同材料特性及色澤搭配,組合出不同類型的木食器與家具,透過手作的溫度提升質感。室內空間設計科展現多元且紮實的課程內容,以及在電腦繪圖、手繪展版與手作模型製作上,都能看到學生的設計實力。建築科則將林業資源與永續環境的設計融入實作課程,觸發學生對身邊環境的敏銳觀察力,運用在地素材做為創作元素及三維視覺塑型技術,養成永續設計和綠色設計的能力。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位於中橫公路起點(台八線2.3公里處),東勢高工旁,為進出谷關、八仙山及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必經之處,搭乘豐原客運於「東勢林業文化園區站」下車即可到達,交通便利,竭誠邀請民眾於展覽期間一同前來共襄盛舉,感受青年學子的活力與創作能量,為莘莘學子喝采與鼓勵。
展覽地點:東勢林業文化園區 禮堂(臺中市東勢區東關路六段1368號)
開放時間:5/18-6/18週三至週日08:30-16:30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77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