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東勢林管處攜手美光公司及台灣山林復育協會 號召百人復育台灣原生海岸林樹種

:::
202303/17
 為強化中部海岸綠色軸帶防風功能並維護在地生態,東勢林管處3月16日下午攜手臺灣美光記憶體股份有限公司及臺灣山林復育協會,號召百人在臺中市大安區南埔溪口海岸舉辦「臺中海岸天然林復育行動」,依生態造林方式,種下40多種臺中原生海岸樹種,讓防風保安林增加生物多樣性,也種下復育臺中原生海岸的新希望。
    東勢林管處指出,為防止大安區周遭耕地遭受風害,該處前於第1427號防風保安林海岸前線栽植木麻黃及黃槿等具抗風、耐旱性樹種。為使海岸綠色軸帶防風功能更加完整,透過公私協力方式合作辦理「臺中海岸天然林復育行動」。本次種植的原生樹種,係由臺灣山林復育協會透過野外調查、相關文獻及標本分析,發現海漂種實的濱海樹種僅分布在海岸林前段的30%,後段的70%則是內陸森林榕楠林帶的延伸,選擇適地適種,以欖仁、水黃皮、瓊崖海棠、臺灣海桐、香楠、魯花樹等台灣原生樹苗,在保安林空隙地進行生態造林。
臺灣美光記憶體股份有限公司動員百名員工,種下150株在地原生樹種,以實際行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共同守護台灣海岸線。參與的員工對於能在台灣的海岸線種樹,都覺得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
為了解復育情況,東勢林管處與台灣山林復育協會簽訂2年的研究監測合作計畫,蒐集林木生長資料,作為後續海岸線復育的重要參考,期望以在地力量合作達成台中市大安區海岸林復育更新,強化國土保安及環境保護功能。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527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