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深度旅遊首選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國產材「森之屋」2.0升級版

:::
202301/20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的木作小木屋「國產材臺灣館-森之屋」更新升級2.0了!10種豐富的展示主題,不僅展示各種文創國產材作品,設計上融入了許多與民眾互動的巧思,內容更加多元有趣,提供親子優質的寓教於樂場域,歡迎民眾前來參觀及感受國產材溫潤的魅力。
以國產木竹材打造的「森之屋」,扮演著「國產材品牌大使」的角色,東勢林管處於112年初將展館內部賦予新生命,重新設計翻新,加入了許多動手玩木材的巧思,期盼帶給大家豐盛的木育饗宴。
東勢林管處表示,這次將館內空間重新規劃設計了10種不同的展示主題,以台灣杉、台灣櫸、樟木、相思木等所構成木材質的樣板牆,獨特的拉門設計,讓民眾可以看到不同材種所呈現的木紋,更可以近距離觸摸感受不同材種的質地;以翻翻板趣味設計的「知識牆」,了解什麼是國產材、台灣木材標章及碳匯等知識,透過小木屋造型的森活小知識,更深切知道使用國產材的優點,另外還有竹的材質牆、木材取材方法、國產材廠商介紹等,帶領民眾更深一層的認識台灣國產木材。
現場擺放了兩座特別的「懸臂橋」,該橋未使用任何的螺絲與釘子,僅用了簡單的木作元件及結構學知識,即搭建出堅固的拱橋,建構出獨特的工藝之美。
森之屋是個半戶外的展示空間,光影透過上方竹編板灑落於館內,質樸的木紋在暖陽的照射下透出其溫潤柔膩的質感。未來「森之屋」將不定期舉辦木育手作DIY課程,以環境教育、親子共遊為主題,透過國產材材料,拼裝出木作小物,活動訊息將會公告於林管處官網及臉書專頁,邀請民眾於春節連假期間來感受國產材的知識饗宴及木材之美。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11 最後更新日期:2023-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