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桂出雲山」土肉桂系列產品 東勢林管處即日起上架開賣

:::
202301/04
年節將至,萬眾引頸期盼的東勢林管處「玉桂出雲山」土肉桂茶包禮盒、土肉桂複方精油禮盒,即日起於東勢林業文化園區上架開賣。東勢處特別推薦年節購買土肉桂產品做為伴手禮,前20名購買者,贈送一對兔年紅包袋,購買精油禮盒者,再加碼贈送土肉桂口罩,歡迎民眾踴躍選購;也邀請國人春節走訪東勢林業文化園區,記得到園區內「山產店」,將在地山林出產的土肉桂氣息帶回家。
喜愛香醇肉桂味的民眾有福了!此次推出的「玉桂出雲山」系列產品,結合了便利沖泡的土肉桂茶包,及以土肉桂精油為基底的複方精油禮盒,一次滿足民眾味覺、嗅覺的雙重享受。製作產品的土肉桂產自東勢處轄內的出雲山苗圃,據中興大學王升陽特聘教授團隊研究分析,此地區的土肉桂多為「肉桂醛型」品系,其肉桂醛含量較市售進口肉桂高,土肉桂葉的熱水萃取物有降血脂血糖、提升腸道功能,土肉桂葉精油則可降尿酸、抗發炎並抑制真菌及細菌;而且肉桂醛甜度為蔗糖的50倍,可做為食用香料、飲料等用途,其特殊帶有辛甜的香氣也深獲民眾喜愛。
為發展山村綠色經濟,東勢林管處近年積極推廣台灣原生種土肉桂,台灣土肉桂和進口肉桂的不同點在於採集部位為葉片,不用砍樹剝皮就可獲得富含生物活性的成分,在最低的林木傷害下做最大限度的利用。未來將持續輔導林農種植及媒合生產,增加林農的短期收益,並確保森林的永續經營。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前身為大雪山林業公司,結合了林業文化、木雕藝術、淺山生態等,走在環湖步道上,看著貯木池中的倒影,別有一番風味,歡迎民眾春節期間攜家帶眷來走春,過個健康的好年。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41 最後更新日期:2023-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