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加碼每公斤8元收購小花蔓澤蘭 除蔓換現金

:::
202209/01
為防除外來種小花蔓澤蘭,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與臺中市政府共同合作,於111年9月3日(星期六)上午10時,在台中市外埔區中華民國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辦理「齊除蔓‧全民讚─111年度小花蔓澤蘭防治啟動日活動」,宣示除蔓決心,今年更提高收購價每公斤8元,呼籲民眾若在居家附近發現小花蔓澤蘭蹤跡,務必連根拔起,歡迎民眾、企業、民間團體一起加入小花蔓澤蘭防治工作的行列,共同維護生態環境。
近年,林務局以每公斤5元的價格收購民眾移除下來的小花蔓澤蘭,今年度臺中市政府農業局宣布加碼收購金每公斤3元,凡是設籍臺中市的市民及內政部登記在案的社區、團體,自即日起至111年12月15日止,皆能以每公斤8元的價格收購。東勢林區管理處也增設多處收購點,分別在臺中市新社區、和平區、太平區、霧峰區、外埔區等地區共開設10場收購場次。為了服務無法參加特定場次的民眾,也可於平日(上班時間)至雙崎、麗陽工作站等常駐收購站,隨到隨收,各場次的收購數量及收購金發放都沒有上限,歡迎民眾除蔓換現金。
東勢處表示,根據統計,臺中市小花蔓澤蘭的覆蓋面積從109年208.7公頃,110年189.43公頃,已逐年下降,顯見透過公私協力合作,加強防除小花蔓澤蘭已卓有成效。該處呼籲為達到有效防除外來種小花蔓澤蘭,建議在每年10月開花期來臨之前,進行防治工作。
該處自9月起辦理一系列小花蔓澤蘭防治宣導及收購活動,詳細收購時間及地點,請至東勢林區管理處官網查詢,或電洽04-25150855#153。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111年度東勢林區管理處小花蔓澤蘭(含香澤蘭)收購規劃表 pdf pdf 檔案大小:237KB 下載次數:255
回列表
瀏覽人次:549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