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選第一名「鐵砧山保安林」揭牌儀式亮相

:::
202208/29
為拉近民眾與保安林的距離,東勢林區管理處攜手臺中市大甲區、外埔區公所及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共同舉辦第1410號保安林命名活動,透過網路及實體雙軌投票,由票選第一名之「鐵砧山保安林」勝出,並於今(29)日在鐵砧山聯合各單位舉辦保安林新名揭牌儀式,讓民眾更加認識保安林,貼近保安林。
因保安林一直以數字編碼代表,雖便於經營管理,但民眾不易瞭解且對保安林無感,因此藉由命名活動,讓在地居民及網路上有興趣的大眾,共同為1410號保安林票選出最適切名稱,投票活動於111年8月15日截止,在票選的「鐵砧山、劍井、鐵山、頂店鐵山」4個名字中,由「鐵砧山」脫穎而出,正式成為第1410號保安林專屬名字。
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鐵砧山是國人旅遊熱門景點,但鮮少人知道第1410號土砂捍止暨風景保安林亦位於鐵砧山,並於民國6年即劃編入保安林,行政區域屬於臺中市大甲區頂店里及外埔區鐵山里、廍子里,總面積約60公頃,保安林北鄰大安溪,東有國道3號通過,南邊臺地是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設置目的為防止土砂崩落,保護周邊住家及耕地以及有利於大安溪、集會所溪的治理,同時肩負起風景維護及土砂捍止的功能。
東勢林區管理處張處長弘毅在揭牌儀式時表示,此次命名活動由民眾選出「鐵砧山保安林」相當符合在地文化特色,也能連結對這塊土地的情感,成為全民的保安林,期待民眾常來鐵砧山保安林走走,並享受保安林帶來的林間舒適體驗。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72 最後更新日期:202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