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處退役巡山車發揮價值 提供技職教育培養人才

:::
202204/25
東勢林區管理處今(25)日上午9時將巡護山林退役下來的重型機車17輛、汽車3輛贈與台中市立東勢工業高級中等學校,提供該校汽車科師生進行課程拆解、裝修教學及實習使用,除充實教學設備,以達到資源有效循環利用,使退役後的巡山車在完成守護山林的使命後,也嘉惠地方學子,為在地的教育盡一份心力。
巡護山林的森林護管員騎乘重型機車,穿梭在森林裡陡峻、路幅不寬的道路,執行巡視林地、查緝違法、資源調查等任務,這些機車是第一線人員的最佳夥伴。現在這些車輛功成身退,仍積極發揮最大剩餘價值,投身教育界,讓更多學子利用實體車輛優化實作技能,理論與實務得以相互驗證配合,也讓學生充實技能後,參加汽車修護、機車修護技術士檢定考照,以培養更多技術人才
東勢高工周文松校長對林管處贈車表達感謝並表示,東勢高工汽車科設立已58年,林管處所贈送的車輛,讓老師有教學材料,學生們有充裕的設備能反覆操作練習,對於技職教育培訓專業人才,有極大的助益。
東勢林管處也表示,從108年起,逐年將退役巡山車贈與東勢高工汽車科,累計贈送4部汽車、50部機車,以實際行動協助充實技職教育教學設備,提升學生專業技能,期許同學們未來成為專業的車輛裝配、維修、保養及研發人才,更期望透過此項活動,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號召機關及社會團體關注技職教育,共同培育優秀人才。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45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