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東勢林管處「森活的碳循」植樹暨贈苗活動 邀請民眾植樹減碳 種出綠色都市

:::
202203/16
東勢林區管理處攜手臺中市政府訂於今年3月21日國際森林日上午10時至12時在臺中市占地最大的中央公園辦理「森活的碳循」植樹暨贈苗活動,將栽植中部地區原生樹種杜虹花等46種、約200株,並於11點30分開始贈送烏來杜鵑等共1,300株樹苗,邀請民眾一起來植樹減碳、領樹苗營造都市綠林。
東勢林管處表示,今年植樹月主題「森活的碳循」,主要是要向民眾推展「碳吸存」觀念,碳吸存是指樹木在行光合作用時,將大氣中的二氧化碳轉換成有機碳固定在樹木體中,我們將樹木製作成林產品後,碳儲存在林產品中不易釋放回大氣中,可以有效達成固碳、減碳的作用,這次活動選在占地約67公頃的中央公園辦理,呼應了中央公園「臺中之肺」的盛名,此次活動將種植中部地區原生樹種多達46種,將增加中央公園樹種多樣性及碳吸存作用,同時提升淨化空氣效能讓臺中地區空氣更加清新。
 
該處表示,此次活動
邀請英國在台辦事處鄧元翰代表參加,透過共同植樹慶祝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70周年「白金禧年(Platinum Jubilee)」,同時也邀請全球最大的運動鞋及休閒鞋製造商寶成國際集團的植樹志工一起植樹,讓活動更添風采。
「森活的碳循」植樹暨贈苗活動時間為上午10點至12點,地點在中央公園水湳智慧城廣場旁,歡迎民眾踴躍參加,贈苗時間為11點30分開始,現場贈送用可生物分解的苗袋盛裝的樹苗共1,300株,民眾領苗後可將苗袋連同土球一起種植在土裡,苗袋會被土中原有天然微生物分解,領苗方式為現場排隊依序領苗,一人可領2株,贈完為止,請民眾自備環保袋裝苗,一起減少塑膠使用。
該處呼籲民眾,前來參加活動時,除了配合簡訊實聯制外,也要做好個人防疫措施、配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開心植樹領取苗木,也要健康安全返家!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30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