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處解說志工獲金牌獎肯定 無私奉獻為台灣山林注入永續力量

:::
202202/26
    東勢林區管理處於今日舉辦「111年國家森林解說志工新春聯誼及座談會」,並於會中獎勵表揚生涯服勤時數逾8,000小時,榮獲衛生福利部志願服務金牌獎肯定的志工;該處並對年度服勤時數逾740小時的志工,特別頒發神木獎之殊榮,感謝志工對環境教育的無私奉獻。
    東勢林區管理處國家森林解說志工隊成員計106人,平時投入八仙山、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及東勢林業文化園區的環境生態解說,本次頒發榮獲衛生福利部金牌獎及銅牌獎有4人,東勢處神木獎1人,林務局優良獎章23人,成績斐然。
    榮獲神木獎的志工卿智綱,自軍職退休後即投入國家森林解說志工行列,他說:「因為熱愛山林及大自然,希望透過環境解說,將山林的美好分享給每一位到訪的遊客,看著山巒美景隨著四季變化,內心的感動無法言喻。每當導覽結束後,遊客回饋他的解說很有趣時,非常有成就感,所有的疲勞也煙消雲散。」長時間在山林間付出,森林可說是他第二個家。
    國家森林志工各有所長,組隊進行蝶類、鳥類調查、撰寫編輯生態解說摺頁及提供學術分析、於大臺中地區20所國民小學進行校園保育巡迴宣導,更透過木工專長手作遊樂區木製牌誌、人員名牌與獎牌,以精湛的手藝還原修復當時大雪山林業公司製作的課桌椅,109年度編輯出版「翻轉吧!大雪山」林業史書籍,深獲肯定,榮獲林務局109年國家森林志願服務運用特優單位。
    東勢林區管理處處長張弘毅表示:「志願服務領域深而廣,本處積極提供專業培力教育,讓每位志工盡情展現多元的專業,有了這些志工夥伴們熱情的服務,無私的付出,為臺灣山林注入無比溫暖而永續的力量」。
    想親臨體驗志工的熱忱服務嗎? 歡迎您蒞臨八仙山、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及東勢林業文化園區,請於導覽日15天前上台灣山林悠遊網 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Apply/Guide預約(未提供商業性質之旅行團體),在享受芬多精洗禮之餘,也請您不吝給予志工鼓勵。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543 最後更新日期:202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