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立未來-與森林共Wood」特展 看見臺中山城林業發展

:::
202201/20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樹立未來-與森林共Wood」特展,將於1月22日(六)上午10時開幕,展期長達1個月,自111年1月22日至2月28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每周一及周二園區例行性休園,228連假不休園)。為了讓民眾能更深入了解東勢林業文化園區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本次特展以「視覺、觸覺、嗅覺」等三大感官進行展示規劃,並開發兩款多媒體互動遊戲體驗,邀請大、小朋友以輕鬆有趣的方式來認識森林多元的服務價值。
展覽從「樹說記憶」介紹大雪山林業公司歷史,讓民眾了解當時伐木、集材、卡車公路運材及一貫化製材流程等美式作業方式,如何創制了臺灣示範性的林產工業,同時展出由原大雪山製材廠配合九年國民教育政策製作之學生課桌椅、外銷日本的日式清酒杯及現場集材器具等,提供民眾對於林業工作的想像,另透過多位林業前輩現身說法,讓民眾聽見當年精彩有趣的林業故事。
走進「樂創共Wood」區,民眾可認識國產材的好,從視覺觀察木材紋理,體驗同體積不同密度的木材其重量的差異,透過嗅覺感受各樹種獨特的芳香,了解各樹種的特色與用途。此外還有臺中在地7家木工藝新創團隊創作展示,經由兼具傳統與創新,或是結合美觀、實用性所打造具溫度的木創作品,帶領大家更能體會林木業發展的多元可能。
本次特展還有「種子學院」、「留給自己一片森林」等展區,運用了林木種子、多媒體互動體驗等元素,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您看見多元面向的林業文化,非常適合闔家同遊,展覽期間橫跨寒假及年節,歡迎來趟兼具知性與感性的文化之旅。
展覽地點:東勢林業文化園區 禮堂
防疫措施:採實聯制、量額溫,如額溫高於37.5度請勿入園,請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及加強手部清潔。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特展活動海報 jpg jpg 檔案大小:318KB 下載次數:247
回列表
瀏覽人次:316 最後更新日期: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