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橋功成身退 新橋年底完工

:::
202111/05
七家灣溪武陵橋今年11月6日起開始封閉進行橋塔重建工程,期間仍可透過下游增設的替代吊橋通行兩岸,預計新橋將於年底完工,嶄新的設計將帶給民眾更加安全、舒適的體驗。
位在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武陵橋,連接了國寶魚櫻花鉤吻鮭棲息地----七家灣溪的兩岸,已自民國60年元旦啟用至今,為確保吊橋的通行安全,東勢林區管理處已開始進行橋塔重建工程,預計於110年11月6日起進行封閉。
考量武陵橋一直是健行、登山民眾前往武陵四秀或桃山瀑布重要的必經路線,東勢林區管理處和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經研議施工期間的替代方案,共同出資於舊吊橋下游約15公尺處增設替代吊橋供通行,民眾不必擔心登山行程會受到影響,東勢處並呼籲,因替代吊橋屬於臨時性便橋,載重人數上限僅10人,請民眾依告示牌指示小心通行。
東勢林管處表示,新橋預計於年底完工,而此時武陵地區正值浪漫楓紅季,民眾仍可利用增設之替代吊橋,於賞楓行程順道安排武陵桃山瀑布步道健行,充分享受森林芬多精與瀑布負離子的療癒之旅。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644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