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存之道」延續國土綠網 營造生物多樣性

:::
202103/29
響應今年「森存之道」植樹月活動,東勢林區管理處今年與臺中市政府共同合作,今(29)日在臺中市清水區大楊油庫休憩公園舉辦植樹活動,邀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清水區公所、清水區楊厝里、海風里等單位及在地里民,攜手植出原生樹種複層林,以行動建構及維護國土綠網,讓生物們都適得其所!
東勢林區管理處指出為擴大建構大肚臺地國土生態綠色網絡,透過復育原生樹種,以「適地適木」的生態造林方式,營造當地森林植群及生物多樣性棲息環境,邀請了當地里民種植原生樹種香楠、臺灣櫸、苦楝、九芎、稜果榕等約500株樹苗,栽植面積0.45公頃,即使是小面積的植樹,也能維護良好的棲地環境,更綠化了家園,達到永續自然環境的目的。
為了感謝平時共同保護森林的好夥伴,活動中頒發社區林業計畫執行成果良好的優等社區-臺中市石岡人家園再造協會、甲等社區-臺中市東陽休閒產業發展協會。此外,該處特別贈送以國產材疏伐木製作的獎牌,感謝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勤務第二大隊、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及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五大隊東勢分隊,跨機關合作,協助搶救森林火災,攜手保護森林資源。為擴大及延伸綠色網絡,並贈送七里香100株給大楊國民小學,讓師生在歡慶百周年校慶時,除綠美化校園外也給予學童健康多元的學習環境,使人類和自然生態達成共存共榮的正循環
今天除了讓民眾親自參與植樹外,東勢林管處還準備了可分解性紙漿盆容器盛裝的七里香、厚葉石斑木及野牡丹等共200株原生種樹苗,於上午11:30開放贈送現場貴賓與民眾,一人可領2株,民眾開心領苗後,上傳與苗木合照的照片至東勢林區管理處FB粉絲專頁或按讚留言,還獲得精美宣導品一份,不只有樹苗、禮物可以拿,還能攜手減塑愛地球,實在太有意義了!
清明節將屆,東勢林管處特別呼籲,國人掃墓祭祖,配合做到「四不」、「二記得」,即「不」燃燒雜草、「不」亂丟菸蒂、「不」亂灑冥紙、「不」燃放爆竹,「記得」熄滅灰燼、「記得」要收垃圾。若發現森林火災,可撥打24小時免費專線0800-000930(您您您,救山林)、或撥打119通報各地消防單位,也可藉由Line@山老鼠雷達站通報火訊,共同防範林火,珍惜水資源,守護山林資源。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532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