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野炊險引災 林管處呼籲不要引火

:::
202103/18
昨(3/17)日下午2時東勢林區管理處接獲森林火災通報,經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勤務中心轉知,有熱心登山客通報馬崙山步道有火煙,東勢處立刻集結9位森林護管員背負水袋,趕赴現場,並利用空拍機偵測。在最快的時間內到達現場,發現是登山客取火野炊所留下的痕跡,護管員還是將現場妥善清理,恢復大自然的乾淨,所幸只是虛驚一場。
東勢林管處表示,今年以來短短2個半月轄區內已發生4場森林火災,林務人員及空勤總隊等相關救火單位人員疲於奔命,累計共動員221人次,耗費22個日夜忍受高溫埋首火場進行滅火,昨(3/17)日驚傳疑似再度發生森林火災,所有人員心驚膽跳,做好隨時出發滅火的心理準備,幸好經過確認,現場僅遺留高溫之餘燼,惟大量枯枝落葉堆積而成的餘燼,若無確實降溫撲滅,相當容易復燃,經過森林護管員確實澆熄降溫,所有人終於放下心頭大石。
東勢林管處提醒民眾,除依森林法第34條規定經該管消防機關洽該管主管機關許可者,不得有引火行為,違者最高可處60萬元罰鍰;至於放火燒毀他人之森林者,最高可處10年有期徒刑,失火燒毀他人之森林者,最高可處2年有期徒刑,且除負刑責外尚須負民事賠償責任。林務局東勢林管處小編也不禁在粉絲專頁上疾呼:親近山林要熟記「三不三要」不隨意引火、不拋棄菸蒂、不焚燒垃圾;要小心火種、要注意用火安全、要熟記保林防火專線0800-000930,共同保護臺灣的山林資源。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588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