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區85林班森林火災 全力搶救初步控制火勢

:::
202102/07
年節前夕,臺中市和平區八仙山事業區第85林班(中橫便道19.3K)傳出森林火災,東勢林區管理處迅即於今(2/7)日動員森林護管員並協調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空勤總隊第二大隊及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五大隊支援,總計62人投入火場救援,在歷經8個小時地面及空中全力搶救後,成功控制火場下邊坡火勢,並持續全力控制中橫便道上邊坡火勢。
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該處共動員50名人力,犧牲假期投入救火,森林護管員更頂著烈陽及烈焰雙重考驗,忍受濃煙,在現場拉設350公尺水線防止火勢擴散,並克服超過60度的陡峭地勢,逐步攀登至火場煙點進行地面滅火及樹頭火處理。同時配合空勤直升機出動2架次,累計投水19次,水量38公噸,終於在各方堅持不懈的努力下初步控制火勢,惟現場仍有部分悶燒情形。入夜後,該處亦會派員於安全位置監控火場,經初判燃燒面積約0.7公頃。
     東勢林區管理處呼籲,民眾如有通過中橫便道19.3k請避免駐足觀賞,並注意自身安全,也希望民眾進入山林時,能小心用火安全,以免引發森林野火,請大家一起守護台灣珍貴的山林資源。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68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