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無發現谷關受傷小熊蹤跡 已架設誘捕籠嘗試誘捕

:::
202101/04
台中市谷關地區斯可巴部落居民於1月3日晚間通報東勢林區管理處在台8線路上看到一隻後腳受傷小熊,但因晚間視線不佳,小熊跑至鄰近的草叢後失去蹤跡。
東勢林區管理處、特生中心獸醫團隊、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及森警隊於1月4日早上均派員於現場進行出入管制及巡察是否有小熊蹤跡,初步未有發現,為避免刺激小熊造成傷勢更嚴重,東勢林區管理處與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合作於鄰近的廢棄果園架設3處誘捕籠,放置生豬肉、蜂蜜水、蜂蜜及水果誘引,希望可以順利誘捕到受傷小熊送至特生中心救治。
  東勢林區管理處再次呼籲民眾,台灣黑熊的母熊通常會在幼熊附近不遠處活動,如有發現這隻受傷小熊,請記錄地點後立即通報東勢林區管理處(04-25150855)或撥打台中市1999專線,注意自身安全切勿群聚圍觀、自行追捕驚擾。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82 最後更新日期:202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