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林區管理處結合民間力量淨山也敬山

:::
202010/30
 東勢林區管理處結合民間力量,長期與「財團法人普寶環境保護基金會」攜手合作,辦理手作步道及淨山活動,提供山友乾淨舒適及設施更完善的登山環境,愛護森林、淨山也敬山。
   財團法人普寶環境保護基金會志工隊,每年在「鳶嘴-稍來-小雪山國家步道」舉辦3場次2天1夜的步道工作假期及1場次的淨山活動,在優美的環境中辦理枕木階梯止滑條的施作、階梯踏面清理、排水溝清淤及路面泥濘處理等,不僅山林受益,志工們在付出與學習體驗的過程中亦能享受達成目標的成就感,更能提供大眾品質更佳的步道,多方互利。
   10月份場次的2天1夜工作假期,志工們施作了1000個枕木階梯的止滑條,大大的提升了雨天行走時的安全性,看著志工們臉上滿滿的笑容,充分展現了只求奉獻,不計回饋「甘願做,歡喜受」的服務精神。
   東勢林區管理處提醒,鳶嘴至稍來段全程多為崎嶇的陡峭岩壁,多處路段需要攀岩,山友們攀登前務必評估自身體力並事先查詢天氣預報,切勿勉強攀登。
   有意投入山林環境維護的團體,可洽詢東勢林區管理處(電話04-25150855)了解更多合作詳情。大雪山地區相關旅遊訊息,請洽詢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服務中心(電話04-25877901)。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53 最後更新日期: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