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林區管理處谷關里山成果展 在地友善里山實踐家受頒表揚

:::
202010/16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推動轄內里山倡議推動及山村綠色經濟永續發展工作,於今日(10月15日)假臺中市和平區斯可巴、松鶴、裡冷社區辦理「谷關原民社區里山森林保育推動計畫」成果展,現場踏查在地友善里山成果案例並與社區部落交流分享,共計45人參加!
東勢林管處自106年起委託中華自然資源保育協會辦理2期「谷關原民社區里山森林保育推動計畫」,計畫內陪伴谷關地區斯可巴、哈崙台、松鶴、裡冷、南勢等社區夥伴共同推動里山森林保育工作,至今已屆3年,結合在地部落組織與社區各族群居民約計28戶40人組成「谷關里山保育聯盟」,推動逐步復耕傳統作物、維持在地農業經營、友善環境耕種、發展生態旅遊,維護傳統生活文化和舊聚落古蹟,以保存生活領域上人與自然的共存關係,並藉由合作、保存、推廣與行銷,提升在地經濟價值與特色,創造谷關地區「根經濟」的發展。
今年計畫內,更創立「谷關里山」標章品牌,依據聯盟夥伴合作之六個面向,設立「根生文化」、「農民保種」、「友善環境」、「在地加工」、「里山商店」、「解說職人」六個標章分項,以認證谷關里山保育品牌,並協助社區品牌的行銷,本處特別藉今日成果展頒發標章獎牌給符合標章規範的夥伴們,以感謝、表揚這段日子夥伴們對里山友善經營的默默努力與付出,也希望這份榮耀能發揚光大,影響更多人加入里山生活,期望逐漸實踐里山倡議-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願景!
另東勢林管處也利用此活動,表揚10月1日東卯山黑熊救援行動中,第一時間立即通報之農民及蘋果日報記者李陳信得先生,還有在後送過程中,協助提供大型鐵籠的斯可巴社區詹東運先生及哈崙台部落達緄舒樣先生、協助載運黑熊及提供貨車的南勢社區洪明輝先生。第一時間的通報及鄰近社區民眾的支援協助是本次黑熊救援行動成功的關鍵,故本處特別藉此機會表達感謝之意,頒發感謝狀及禮品。
本次成果展的大谷關地區友善環境經營的農產品,本處也將在10月25日(星期日)於臺中市南屯區文心森林公園辦理「2020里山生活市集」中亮相販售,歡迎民眾撥空前往,市集活動還有捐發票贈百元里山券(網路預約)、DIY活動(報名中)、在地泰雅獨立樂團表演,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相關市集活動訊息請上「谷關里山生活市集」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atoyama2019/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775 最後更新日期: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