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救援3!東卯山黑熊進食情形良好、情緒穩定

:::
202010/05
東勢林區管理處於10月1日上午接獲通報,位於東卯山附近果園有一隻台灣黑熊中套索,立即啟動通報救援行動,在各單位合作下,順利於當日下午將黑熊救援至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低海拔試驗站照養。
   10月2日早上觀察東卯山黑熊狀況不錯,嘗試給予水跟食物都迅速吃光,食慾很好;下午2時30分再度餵食,一樣迅速地將1500克的食物吃完,除了地瓜、紅蘿蔔、蘋果、木瓜等蔬果,這次加了一顆熟雞蛋替牠補充些蛋白質。獸醫師會將口服藥藏在食物中讓黑熊服下,也利用牠認真吃東西的時候在左前腳外傷區域噴藥治療,目前治療過程還算順利,黑熊的整體生理狀況也漸趨穩定。
  東卯山黑熊目前進食狀況良好,食物以蔬果為主並搭配熟雞蛋,未來會視進食狀況隨時調整食物量及種類;投藥則是以口服及噴外用藥方式給予;熊目前情緒穩定,緊迫已明顯改善,但若有照養人員接近時仍會警戒甚至威嚇,為正常野生黑熊的反應,也是照養人員盡量減少打擾牠,盡量集中在進食時觀察及給藥的原因。待傷口狀況穩定,就可以進一步移到較大的籠舍讓牠適度活動,再擇期擇地野放。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808 最後更新日期:202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