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東勢林區管理處辦理「109年社區林業計畫教育訓練」 提升機關服務品質

:::
202009/26
東勢林區管理處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合作,於109年9月25日(星期五)下午2時至5時辦理「109年社區林業計畫教育訓練課程」,邀請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陳美惠教授團隊,培訓40名執行社區林業計畫核心人員,以社區生態旅遊及林下經濟案例充實現場學員知能,促進機關內外共同參與國土綠網政策及落實保育行動,並向東勢林管處分享她在屏東縣輔導在地社區及原鄉部落發展里山根經濟的過程,以及林業人員陪伴社區應擔任的角色。
    陳美惠教授說「社區林業最終的目的,是藉由結合社區內或周遭之森林為在地居民帶來永續利益」,不只是書面的規範審查,更重要的是用心為在地社區培養共同經營資源的能力。
    本次受訓對象為東勢林區管理處各業務課(育樂課、林政課、作業課、治山課)及雙崎、麗陽、鞍馬山及梨山工作站,參加人員共40名,包含約僱森林護管員、職員、課長和工作站主任,全體一心讓社區林業計畫輔導工作更上一層樓。東勢林管處蕭崇仁處長表示,期望透過社區林業計畫專業組訓,提升本處同仁服務民眾品質,以同理心及多元角度輔導在地社區參與林業工作,建立正向夥伴關係,推動永續林業發展。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73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