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林管處攜手KYMCO 追風1436保安林 邀車友及民眾一起來命名

:::
202006/21
為鼓勵社會大眾走進保安林內感受森林之美及認識保安林生態系多元服務價值,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與光陽企業於今(6/21)日號召逾百位光陽機車車友及民眾參與1436號防風保安林修枝、除草工作,共同守護山林,同時也邀請保安林附近的社區居民,一同票選出最具在地代表性的保安林新名稱「高北番仔寮,凝聚民眾對於保安林的情感溫度,攜手守護護國森林。
今天的活動結合企業、民間團體共同合作,現場邀請社團法人台灣野鳥協會與清水牛罵頭文化協進會導覽解說1436號保安林的生態環境、歷史人文,並搭配束口袋拓印DIY手作活動,讓參與民眾認識保安林常見植物、鳥類等,透過保安林地內撫育、除草工作,營造健康、安全的保安林,參與民眾對於第一次用”手”實際付出行動,保護森林的體驗,都感到非常驚喜,直說太有意義了。
    現在保安林都是用編號作為名稱,不易讓人有所連結,很多在聚落、社區附近的保安林,與當地民眾生活息息相關,像1436保安林所在高北里舊名「番仔寮」,是里民們小時候呼朋引伴遊玩的地方,有很多回憶和情感在這裡,這次特別邀請大家一同票選最具當地代表性的名稱,希望能注入歷史記憶與生命力,期盼讓民眾多元認識保安林,走入保安林,共同保護保安林。
東勢林區管理處蕭處長崇仁指出,未來將在不影響保安林功能下,導入社區與企業參與或認養,讓保安林真正成為全民的保安林。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95 最後更新日期:2020-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