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林區管理處 「里山標章設計」研習活動 妝點谷關社區里山產品

:::
202004/15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訂於109年4月15日上午10時假松鶴社區發展協會辦公室辦理「谷關原民社區里山保育推動研習活動」第十一場次「里山標章設計」工作坊,聘請品牌包裝設計公司介紹標章(或商品)設計概念與重點,邀請在地社區夥伴共同參與交流!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委託中華自然資源保育協會辦理「谷關原民社區里山森林保育推動計畫」第二期計畫,107年度起延續前期計畫內容,於台8線上南勢部落、裡冷部落、松鶴部落、哈崙台部落及斯可巴社區,推動、紀錄谷關地區原住民部落里山保育工作,持續進行社區資源盤點、傳統作物復耕,藉舉辦系列研習活動、學習參訪,共同討論社區里山工作、分享執行成果與問題,並陸續集結對里山倡議有概念的居民,組成「谷關原民社區里山保育聯盟」,分成傳統作物耕種與保存、在地農業經營與維持、二級加工產業之發展、在地特色之生態旅遊發展…等六個面向集結,聯盟夥伴參考其能力配合的面向,透過定期聚會與討論,發想並規劃出可能發展社區產業與產品,陸續推出森林蜜、谷關里山雞、甜柿、咖啡…等社區產品。
  標章是團體、品牌或產品的代表,也是消費者或民眾認證的方式,為了讓谷關里山保育聯盟參與夥伴在各面向上獲得努力的認可,也讓大眾更了解谷關原民夥伴對里山生活保存的作為,特邀請元創力品牌包裝設計公司與谷關在地社區夥伴交流,了解谷關里山保育聯盟面向與各夥伴產業後,精心設計代表聯盟夥伴的標章,期待谷關里山在地優質產品在專業品牌包裝下,除產品銷售獲得提升,更帶出產品的友善價值與意涵!
  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工作,本研習場地於活動前後進行消毒,參與人員配戴口罩,進入場地接受量測額溫及以酒精消毒手部,保持社交距離,以落實相關防範措施,雖然適逢疫情期間,社區夥伴仍不減求知與推動里山工作的熱忱,熱情參與交流!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829 最後更新日期: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