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世界森林日《推動大肚山原生林復育,樹島及防火帶設置》

:::
202003/21
為推動大肚山天然林復育工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與臺灣山林復育協會通力合作,選擇鰲峰山運動公園旁的保安林設置復育示範區,示範區採樹島復育方式造林,種植九芎、天料木及香楠等17種原生樹苗計60株。
大肚山台地因長年火燒之故,以致森林演替受到干擾,林帶破碎生物多樣性低,本次復育於樹島外設置防火帶,定期清除地被層雜草,藉由「燃料移除」之方式來達到預防火燒之效用;同時,樹島復育法以恢復林相及增加生物多樣性為目標,種植之苗木未來將扮演母樹的角色,成熟後透過自然逸散的種子,增加天然下種成林之可能,加速森林的演替。
    在3/21世界森林日這一天,除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與臺灣山林復育協會外,亦邀請龍邑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市海線社區大學人員及陳柏惟立法委員服務處到場共襄盛舉,藉由公私合力之方式,為大肚山天然林復育行動而努力!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76 最後更新日期:2020-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