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31世界巡護員日─「守護山林~小小巡護員 出任務!」活動 任務達成!播放

:::
201907/31
臺中市豐原區南陽國民小學師生闖關活動  任務達成!
東勢林管處於7月31日世界巡護員日(World Ranger Day)辦理「守護山林~小小巡護員 出任務!」活動,邀請臺中市豐原區南陽國民小學師生近百名體驗護管員之日常工作內容,包含無線電及GPS的使用、森林火災救災體驗、林木生長調查及木材檢尺等項目,透過闖關活動讓學童親身感受護管員工作之多元性及辛勞,參加學童表示「護管員的工作好多,還要會用很多工具,很辛苦,所以我們要好好保護森林!」。
民眾體驗護管員日常 原來護管員工作這麼多樣化
今(31)日於東勢林管處處本部場域設置體驗攤位提供一般民眾參加,體驗內容包含林地巡視、深山特遣、森林火災救災、資源調查、林木盜伐等,完成體驗活動贈送矮仙丹樹苗1株,參加民眾表示「原來護管員要做的工作如此多元及繁雜,一個人要負責巡護的面積近千公頃,要背負重裝跋山涉水,還要面對山老鼠的威脅,真的非常的辛苦,我們的山林有這群護管員在守護,真的非常感謝。」。
東勢林區管理處處長蕭崇仁表示,此次特別邀請好鄰居南陽國小師生來參加闖關活動,透過遊戲學習山林裡的知識,寓教於樂,讓學童瞭解保衛山林的重要性,另外也讓民眾親身體驗護管員工作的多元性,同時將苗木帶回家中栽植,綠美化生活環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885 最後更新日期:201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