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協力合作營造保安林生態環境 播放

:::
201905/26
結合社區與團體參與保安林經營管理及辦理環境教育活動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於今(5/26)日與台中市外埔區公所、水美社區、三崁社區共同舉辦「編號第1407號土砂捍止保安林社區認養環境教育活動」,共號召200位在地居民共同參與,以工作坊型態進行保安林地友善生態除草與造林地施肥等操作,體驗保安林的重要性與生態功能,共同推廣國土生態綠網保安林環境服務價值。
同地去(107)年種下700株苗木,今年持續加強營造保安林生態環境
    本次活動地點為第1407號土砂捍止保安林,位於外埔區水美里與三崁里旁,活動內容包含保安林地友善生態除草與造林木施肥,結合本處講師介紹當地保安林生態營造知識,以實地體驗營造保安林生態綠美化活動,拉近人與土地的距離,水美里里長陳俊樑表示,透過本次活動理解了保安林的角色及功能,加強營造保安林就可增進保安林之效能,更可發揮保安林保護地方聚落之功能,進而明白保護保安林就是保護自己。
水美社區自107年7月無償認養保安林
    外埔區公所及水美社區自107年7月無償認養保安林,面積約為3公頃,主要工作以通報傾倒垃圾(廢棄物)、環境清潔維護、除草、造林木澆水撫育、保安林巡護等,第一時間通報,林管處即派員處理,對經營維護保安林,有很大幫助,成功透過公私協力合作模式大幅減少保安林地遭傾倒廢棄物情形。
匯集民間力量共同保護保安林
    東勢林區管理處處長蕭崇仁指出,為了維護生態環境及週邊聚落居住安全,希望匯集民間力量共同保護保安林,水美社區與三崁社區均位於保安林旁,即發揮在地居民守護家園之自發性協助保安林巡護,未來希望號召更多在地居民共同推廣國土綠網保安林環境服務價值,共同延伸國土綠網。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383 最後更新日期:2019-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