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林管處植樹活動很「原味」 下雨澆不熄部落居民植樹熱情播放

:::
201903/08
東勢林區管理處為延續原住民傳統山林智慧及延伸台灣島嶼生命綠,特別於108年3月8日與台中市政府及博屋瑪國小共同辦理「原民傳統文化與生命綠延續」植樹暨護樹薪傳活動,雖然天空持續飄雨但仍澆不熄學生及居民植樹熱情,現場由東勢林區管理處處長蕭崇仁、博屋瑪國小校長比令亞布、臺中市政府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科長徐宏銘、和平區區長林建堂、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專門委員林啟正、達觀里里長陳振福及達觀部落頭目陳榮爵等貴賓,帶領大家種下近百株山胡椒、山棕等原住民傳統植物。
   今(3/8)日的植樹活動在博屋瑪國小及當地原住民傳統歌舞表演中展開,博屋瑪國小校長比令亞布當場高歌泰雅族傳統歌謠來歡迎大家的到來,特別介紹博屋瑪代表孕育、傳承、興旺三種意涵。此外,由部落耆老進行感恩祈福儀式,陳榮爵頭目在祈福過程中表示「沒有樹就沒有水,生活最需要的就是水,感謝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來照顧森林,希望我們部落居民一起和林管處來照顧我們的樹」。博屋瑪國小及達觀部落居民熱情同歡,不畏現場風雨共同種下山胡椒、山棕等原住民傳統植物,齊心打造校內原民文化教學環境,活動中並特別邀請七星環境協會專業講師進行校園樹木健診、土壤改良及護樹教學活動,部落居民紛紛表示獲益良多,活動現場還準備了500株杜鵑、桂花及台灣肖楠,捐發票換樹苗,讓大家帶回家打造綠美化家園同時做公益,學生與居民熱情響應。
    東勢林區管理處處長蕭崇仁表示,博屋瑪國小為全台第一所原住民族實驗小學,課程包含泰雅族織布、可食植物認識…等,藉由泰雅族傳統文化傳遞現代知識能力,例如本次種下的「山胡椒」是原住民特色香料,另外「山棕」也可製成掃把等生活用品,希望藉由本次活動凝聚在地力量,共同延續傳統文化及延伸島嶼生命綠。東勢林區管理處3月份還有一系列的贈苗活動,詳細贈苗資訊,歡迎民眾上東勢林區管理處官網最新消息區「108年植樹月贈苗活動場次資訊」查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29 最後更新日期:2019-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