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東森林火災,聯合撲救迅速控制播放

:::
201902/04
   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於昨日(2/3)夜間發生在大甲溪事業區30林班(雪霸國家公園三六九山莊旁)的森林火災,經本處聯合空中勤務總隊、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山友等各方通力合作下,於本日(2/4)下午3時宣布火場控制,延燒面積估計有3.5公頃。
    本次火災發生地點位於海拔高度3,200公尺,現場植被為箭竹林,火災發生後,先由在場志工、山友等20餘人就近進行搶救,惟氣候乾燥無法控制,經東勢林區管理處協調空中勤務總隊派遣直升機載運8名國家森林救火隊員投入火場搶救,並對火場投水2次,順利於今日下午3時將火場控制,也確保山莊未被延燒波及。全案已移請保七總隊查緝火首偵辦中。
    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目前已進入乾燥季節,民眾上山請注意防火,若發現森林火災盡速通報消防單位或撥打林務局保林專線0800-000930進行通報,另森林法規定放火或失火燒毀他人之森林者,應負刑責外尚須負民事賠償責任,請大家一起維護國家寶貴森林資源。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31 最後更新日期:2019-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