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7年雙十國慶日 八仙山、大雪山半票入園 不妨來一趟森林微旅行 按下快門 大獎等您拿~播放

:::
201809/28
今年107年國慶假期,不知道要去哪踏青出遊嗎?那就到大雪山、八仙山、合歡山及武陵森林遊樂區吧!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歡慶一年一度國慶日, 10月10日八仙山、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入園只要半票。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高峻挺拔的針葉林,孕育豐富的動植物,漫步在林下不妨按下快門尋找黑長尾雉、藍腹鷴、白耳畫眉、冠羽畫眉等26種的台灣特有種鳥類,沿途吸收森林的芬多精,放鬆平常工作的緊張壓力。
八仙山上的孟宗竹林,彷彿感受到清幽的氣息,微風微微,竹葉交錯的聲音,踩著葉子平鋪的小路,享受著漫步山林的輕鬆和愉悅,「竹林的寬廣」,在這裡展現得淋漓盡致,不用到京都嵐山,便可享受如此美景,下山後也可以順道前往谷關,享受好湯的滋潤。
合歡山壯碩高聳的森林界線,看見先民開墾公路的不易,沿路可欣賞生長在不同海拔的動植物,臺灣特有種「酒紅朱雀」、可近距離觀賞的金翼白眉等,襯上綠油油的高山箭竹彷彿如織的草原、原始冷杉林,宛如人間仙境一般,等待您來揭開山林的小驚喜。
武陵秋日楓紅如醉松柏挺俊,蜿蜒的七家灣溪,從由武陵吊橋上往下望,便可看見他的美麗,台灣的國寶魚櫻花鉤吻鮭便是居住於此,從武陵吊橋至桃山瀑布間沿著桃山步道行走,可發現臺灣朱雀、鷦鷯、灰鷽、大赤啄木及臺灣噪眉等鳥種,步道終點是桃山瀑布,吸滿飛濺的水花富含負離子,讓人神清氣爽。
在這微旅行當中,拍攝美麗的照片可參加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辦理「2018漫遊四季山林之美」攝影比賽,徵件期限至108年6月30日止,獎項分別每個遊樂區金獎1名,每名獎金新臺幣20,000元、銀獎2名,每名獎金新臺幣10,000元、銅獎3名,每名獎金新臺幣5,000元、優選3名,每名獎金新臺幣3,000元、入選6名,每名獎金新臺幣1,000元,總獎金新臺幣28萬元,愛好攝影的朋友,大獎等你拿!
活動網站:「2018漫遊四季山林之美攝影比賽」聯絡人:林聖翰先生 電話:0935-687811;相關旅遊資訊請洽大雪山遊客中心(04)25877901、八仙山遊客中心(04)25951214、合歡山松雪樓(049)2803933、武陵山莊(04)25901020,或至台灣山林悠遊網: http:// recreation.forest.gov.tw查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251 最後更新日期:201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