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除小花蔓澤蘭,東勢林區管理處9月起15場收購活動開拔播放

:::
201808/23
小花蔓澤蘭被世界自然保育聯盟(IUCN)列入全球100種最具危害力之外來入侵物種,繁殖能力非常強,攀爬纒繞在樹上,讓樹木無法行光合作用後慢慢衰弱死亡,有「植物殺手」及「綠癌」之稱,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為有效防除小花蔓澤蘭入侵,每年需在開花期來臨之前,進行防治拔除工作,將於107年9月至10月期間於於臺中市東勢、和平、太平、石岡、后里區等區辦理一系列小花蔓澤蘭植物體收購及防治宣導活動,呼籲民眾若在居家附近發現小花蔓澤蘭蹤跡,務必連根拔起、裝入塑膠袋內,送至各收購據點,收購價格為每公斤新台幣5元,記得攜帶身份證明文件領取現金。
小花蔓澤蘭防治目前以人工拔除的方式為主,每年自8月開始進行第一次切蔓及拔蔓的工作,並於10月間進行第二次拔蔓作業,可大量減少小花蔓澤蘭的生物量及預防小花蔓澤蘭開花結實,藉由拔蔓,可避免隔年再萌發。另外在除蔓的過程中需將小花蔓澤蘭清除林地殘根或集中覆蓋以防其無性繁殖。
東勢林區管理處自9月起辦理一系列小花蔓澤蘭宣導及收購活動,詳細收購時間及地點,可至東勢林區管理處官網(http://dongshih.forest.gov.tw/)查詢,或電洽04-25150855#142。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收購及防治活動場次表 odt odt 檔案大小:17KB 下載次數:438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61 最後更新日期:2018-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