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雪山飛羽‧風情萬種賞鳥大賽系列活動即將開跑播放

:::
201803/28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為推廣大雪山野鳥之美,今年度持續舉辦第八屆「2018大雪山飛羽‧風情萬種賞鳥大賽」,系列活動包括:4月22日「大雪山林道淨山活動」及4月27日至28日「大雪山賞鳥大賽」等。4月22日辦理的 「大雪山林道淨山活動」,民眾報名非常踴躍,已經額滿,賞鳥大賽尚有名額可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生態資源豐富多樣,提供野生動植物良好的棲息環境,是中部登山健行的熱門景點,更是國內外知名的賞鳥生態旅遊聖地,東勢林區管理處為維護大雪山良好生態、宣導無痕山林概念,於世界地球日辦理大雪山林道淨山活動,為系列活動拉開序幕,號召民眾以行動愛護環境,推廣對環境有責任感、永續的旅遊方式,減少旅遊對山林的衝擊,除可親近山林、享受美好景緻,也能守護我們的環境。
    而東勢林區管理處自100年起,每年4月底辦理大雪山賞鳥大賽,累計100至106年度7屆的比賽結果,大雪山林道沿線調查記錄有190種鳥類,在台灣27種特有種鳥類中透過賞鳥大賽已記錄到25種,56種特有亞種亦紀錄了50種,114種保育類則紀錄到50種,顯示大雪山區域鳥類資源相當豐富,並藉此比賽型態的賞鳥資源調查結合民眾力量,以建立大雪山的鳥類之長期生態資料,期望今年能觀賞到的鳥類種數與鳥類數量可再創新高,歡迎喜愛鳥類的朋友掌握最後報名機會共襄盛舉。
     東勢林區管理處誠摯邀請您參與,報名請洽社團法人台灣野鳥協會,電話 : 04-22600518。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394 最後更新日期:2018-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