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
  •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開園17℃

秋天的紅榨槭楓紅、夏夜的星空、向晚的雲海、穿梭林道間的山羌、帝雉與大台中唯一親民的紅檜巨木-雪山神木,是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最迷人的印象。 這裡曾是民國47年開採的大雪山林場,繁榮了東勢與豐原,如今這個距離東勢只消1小時的山城成為了森林遊樂區,繼續為中部的人們帶來屬於自然的恩惠。此地海拔超過2000公尺,氣候涼爽,目前僅存小神木步道與木馬道一帶保有原始的扁柏巨木林,是遊樂區最美的景色之一;而位於遊樂區最深處,高50公尺的雪山神木則曾是台灣第11大巨木呢! 野生動物更是大雪山最大的寶藏:山羌、長鬃山羊與白面鼯鼠熱鬧了黑夜,而白天則有帝雉、藍腹鷴與冠羽畫眉等一干山鳥雀躍跳耀;漫步林間享受森林浴的舒心之餘,也很容易跟這些小明星們不期而遇喔!

基本資料
行政轄區台中市和平區
轄管機關臺中分署
緊急聯絡/洽詢電話(04)2587-7902
電話(04)25877901
服務時間06:30-17:00。
海拔高度1800 - 2996公尺
遊園面積3962.93公頃
粉絲專頁網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粉絲專頁
票價資訊
森林遊樂區門票
票種票價備註
全票(假日)200
一般優待票150一、非假日入園者。

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持有票根者。

三、購買二十張以上全票者。
半票100一、軍警人員持有證件者。
二、學生(憑學生證) 、兒童(7歲至12歲)。
三、因公撫恤遺族,持有證明者。
四、遊樂區所在地縣(市)民眾(臺中市民),持有證明文件者。
優待票10一、六十五歲以上者,持有證明文件者。

二、兒童(3歲至6歲)。

三、小學生非假日戶外教學,由學校組隊,教師帶隊並出具公函者。
免票0一、身心障礙易辨或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及其必要之陪伴者一人。

二、兒童(0歲至2歲),需由購票大人陪同。

三、績優志工持「志願服務榮譽卡」者。

四、公務人員因公出差至遊樂區,有出差單等證明文件者。

五、各級民意代表、義警、義消、民防隊員,因業務需要進入遊樂區而有證件者。

六、位於森林遊樂區附近之村民因林務農事通過該區時,憑國民身分證得免購門票。

七、設籍於遊樂區行政區域(鄉、鎮)之原住民,得持相關證明原住民身分文件,免購門票。
停車費用
票種票價備註
大型車100
小型車100
機車20
機車100重型機車比照小型汽車收停車費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門票資訊 pdf pdf 檔案大小:87KB 下載次數:160
會議室租用管理要點 pdf pdf 檔案大小:206KB 下載次數:103
會議室租用申請表 odt odt 檔案大小:16KB 下載次數:90
會議室租用承諾書 odt odt 檔案大小:14KB 下載次數:92
地圖位置
另開地圖
瀏覽人次:57914 最後更新日期:2016-08-02